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前往九州自然動物公園的交通手段

前往九州自然動物公園的交通手段有兩種:

一是自行駕駛汽車前往,
二是搭乘巴士
第一種您需要在九州國內租借汽車,
自行開車前往(可參考園區地圖以GPS定位),
由於九州自然動物公園特殊體驗是搭乘jungle bus進去園區餵食不同的動物,
您可以選擇要換搭jungle bus(除門票費用,需另行購票),
還是開車進入動物園區欣賞動物(不餵食)。
第二種則是從別府車站搭乘亀の井巴士約50分鐘的車程抵達目的地。

兩種方法都建議您前一晚住宿於大分縣如別府,
較方便隔日前往。

此篇我要介紹的是第二種
也就是如何從別府車站搭乘巴士前往九州自然動物公園。
41 サファリ線巴士路線是由別府駅西口出發,
經過ホテル白菊前、上野口、朝日橋、原、新別府口、鉄輪,
最後走縣道往高山道路開,
最後一站即是アフリカンサファリ(九州自然動物公園)。

BUS41


*圖片來源: http://www.kamenoibus.com/rosenbus_02a.php

我在事前做功課時,筆記了以下購買票券和搭車方法:
1.在別府車站的「綜合觀光案內所」,完成購買「九州自然動物公園的亀の井巴士套票(來回)」,套票售價:大人3,500円,中學生2,600円,小孩2,050円。套票包括巴士來回車票、動物公園門票及jungle bus車票。
(* 註:2016年套票已漲價為大人及高中生3,700円,國中生2,700円,小學生2,150円。四歲以上未上小學的幼兒不需購票,但入園時需購買門票1,400円,jungle bus 900円,所以如果有想要搭jungle的話,買小學生套票會比較划算。)
2.在別府車站的「西口2番乘車處」,搭乘41 サファリ線巴士,在最後一站九州自然動物公園(アフリカンサファリ)下車。

別府車站地圖

我在現場實際購買的狀況是,
因為別府車站的綜合觀光案內所的服務人員(當日三名)並不多,
且一位男性服務人員的態度並不太優,
我跟他講了一陣子他才拿出了下面這一張說明書,
所以如果您和我一樣不會日文(即便略懂英文),
我會建議可以先上網存取套票網頁
並向服務人員表示(用指的)要訂這種票。
您不需要指定搭車的來回時間,
只需要按照預定搭乘的時間去巴士站搭車。

image

image

2014買到的套票如下:

image

往別府車站西口走出去右邊是計程車候車處,
左邊是巴士搭乘處(圖中圈起的部分就是2番乘車處大概位置)。

image

image

上車後大約要搭乘50分鐘的車程(中途不會停靠休息站) ,
沿途會經過鐵輪溫泉幾個地獄景點(左上是海地獄),
我自己最喜歡的是沿途可以欣賞秀麗的高山草原風景,
當天又遇到初雪,
搭配窗景雪花飄落的景致,
感覺很快就抵達目的地了。
然後因為搭乘巴士的路程中後段是彎來彎去的山路,
所以如果會暈車的人可能要考慮一下克服的方法。

image

下車時,
我們至前門將票交由司機撕下最底下去程的車票(回程亦同),
而回程要下車時,
司機請我們自己撕下回程車票投到票箱中。

下車的地點一進入屋子就是售票處,
就可以憑票在此預約乘坐jungle bus
image


最後提醒您平日(週一到五)回程最後一班車是17:23
周六或周日或假日則是16:58(較平常班次提早30分鐘)
巴士都十分準時,
請注意提前候車搭乘

時刻表

2016最新時刻表:http://www.kamenoibus.com/data/kamenoibus_rosen_safari.pdf


延伸閱讀:
九州自然動物公園:來一趟Jungle Bus的體驗吧

10 則留言:

  1. 您好,
    因為四月也要去動物園,有疑問想請教一下?!
    有看到網友說此套票限當天使用,請問有此限制嗎?

    因為我原是計畫前天先買好票,一早要坐0847的41路車,這樣的話,
    當天綜合案內所0830開門我就要衝去買,真是緊張!

    另外,動物園園區我只排三個小時,這樣時間夠嗎?

    期待您的回覆,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1.套票通常是當天往返使用的。如果套票上沒有壓日期的話,提前一天買可能沒有問題,但你可以前一天問問看,能不能明天用。當天買可能也來得及啦,因為搭車的地方還滿近的。期待到時候您在過來分享結果,謝謝。
      2.你有要搭jungle bus嗎?園內搭乘jungle bus的話,大概要50分鐘,你抵達的時間可能還沒有班次。如果沒有要搭乘的話,時間夠。
      祝你玩得順利!

      刪除
  2. 玩回來囉!結果,前一天問,櫃台請我去英文服務台,結果服務台人員也不知,所以我還是當天案內所一開門就買,當日使用了^^~,一路上風景優美,
    真是個好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分享。很高興知道你旅途順利。

      刪除
  3. 回程可在地獄溫泉下車嗎?因想早上去完動物園下午去參觀溫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但是要再上車的話需要重新買票

      刪除
    2. 可以但是要再上車的話需要重新買票

      刪除
  4. 想請問佐賀要如何坐到九州野生動物園?

    回覆刪除
  5. 想問持有Sunqpass 可搭乘別府去九州动物園的巴士嗎嗎?

    回覆刪除
  6. 你好 想問一下如果也是買這種套票 動物園的叢林巴士,當日到達再預約也有位子嗎?謝謝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