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宮島食記:牡蠣屋

來到宮島的第一件事就是午餐,
行前已做好功課知道在前往嚴島神社的表參道商店街上,
有一家專營牡蠣料理的食堂:牡蠣屋

image

來到店門口看到一個直立式的菜單立牌,
介紹了餐點、名產和酒單的細目。

image

一入門就見到師父熟練的將牡蠣碳烤中,
旁邊的則是吃生蠔搭配各式酒類的吧檯。

image


image


這裡是菜單,

image

我們點了三份定食,
其中有一份是店內的隱藏版餐點(2000YEN),
不會說日文的人通常會列印店家網路的菜單圖片下來,
或是在點餐時把照片存在手機向店家出示,
而我們的做法是直接拿廣島宮島的地方情報誌(るるぶ Free)中的圖片點餐。

image

image


定食來了,
所有的定食都有一碗的牡蠣味增湯,
搭配炸牡蠣的沾料就是塔塔醬和番茄醬。

image

image


其實,
我一直不太敢吃大顆的牡蠣,
在台灣,
在我的父母親製作的拌炒牡蠣的菜式中,
我最愛的就是把精華的湯汁拌入飯吃而已,
而在日式連鎖豬排飯店號稱的廣島直送炸牡蠣,
也往往由我先生吃掉。

可是既然來到當地就入境隨俗一下,
我懷著猶豫的心情吃下後,
覺得美味的排序是炸牡蠣>牡蠣飯>烤牡蠣,

炸牡蠣恰巧把牡蠣汁液都鎖在炸物內,
整體的香氣和濕潤度都予以保留了,
牡蠣飯的精華則是牡蠣汁和飯的結合,
牡蠣的口乾略乾一點,
烤牡蠣的雖然很香且視覺效果十足,
但因為有腥味的關係,
所以我個人不是那麼喜歡。
不過,
我先生倒是有「這麼美味,以後吃不到怎麼辦」的評價。

最後是帳單,

image

整體來說,
如果您來宮島想找一家舒適的店面好好進食牡蠣料理,
牡蠣屋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