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九州自然動物公園:來一趟Jungle Bus的體驗吧

此行前往 九州自然動物公園
最期待的就是搭乘jungle bus近距離觀察和餵食野生動物的體驗。
園中有許多不同動物造型的jungle bus
我們這次搭乘的是大象造型的專車。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上了戒備森嚴(感覺自己才是要被欣賞的動物)的巴士,
司機大叔先講解乗車注意事項,
基本上就是手不要伸出去鐵欄外(給動物咬),
車子行進間不要拿餵食工具餵食動物,
家有幼兒請大人抱好。

image

這是我們的食物盤,
有肉塊、柑橘、飼料和地瓜片。

image
這天的溫度相當低,
其實戶外正在飄雪,
但為了餵食的方便性只得時不時的脫下手套,
為您示範餵食的小男孩(我兒子)只有兩歲九個月,
沒想到他自己可以把剪刀操作的這麼好,
棕熊、山羊、野牛、獅子、大象和長頸鹿等動物,
他都毫不害怕的餵食。

image

image

image
這邊有個小插曲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原本這天的行程,
我有兩個備案,
一個是九州自然動物公園,
另一個是Hello Kitty和諧樂園。
前一晚我詢問小孩們的意見,
弟弟和妹妹他們跟隨姊姊異口同聲地選了動物園,
我覺得這樣的經驗很好,
孩子藉由選擇顯得很有參與感,
我也更能藉機要求他們一些配合的規範。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Jungle bus的搭乘時間也大概是50分鐘,
回到服務中心,
我們就先吃午餐,
這是我們在別府車站購買的椎茸飯和橘子,
還有自備一些麵包和牛奶飲料。
還記得在別府車站跟婆婆買飯時,
婆婆用手指頭問我「這三個都是我的小孩嗎?」
我不禁想到「別府這個鄉下也有少子化或年輕人外流的現象嗎?」

image

image

園區也有許多要收費或不收費的區域,
騎迷你馬是要收費的。

image

看河狸、天竺鼠、松鼠猴和袋鼠園區散步都是無料的,
但是如果進入室內的狗狗和貓咪區是要收費的。

image

image
也有一些人會花錢和園區的小獅子拍照,
我們雖然沒有合拍,
但卻聽到了Regis和Misha這對雙胞胎的童言童語,
他們問小獅子說:
「你們的媽咪在哪裡?」
「你們怎麼住在狗籠裡。」
聽到這,你們會想到什麼呢?

image
雖然陪小孩來動物園玩也是很開心的的一件事,
但媽媽覺得最棒的還是遇到飄雪日啊。
(默默地希望延續到接下來前往由布院的行程)

image

2016.3.5更新
night safari限定時間:2016/4/29-5/7,2016/7/16~8/30,適合自駕前往園區者

延伸閱讀:
前往九州自然動物公園的交通手段

2 則留言:

  1. 這動物園感覺很讚ㄟ....
    話說回來你兒子居然敢餵棕熊....
    真是勇敢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還有餵獅子喔!
      不過應該是初生之犢沒在怕什麼的關係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