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山陽-四國-北九州周遊券(5日)的介紹(發售至2015.3.31)

其實這篇介紹應該很好寫,
因為我都是看小氣少年「山陽-四國-北九州 聯合PASS」
JR西日本票券的介紹。(看到這邊,也可以結束了)

我能夠分享的是此次自助旅行,
「為什麼我使用這張票券」、「我如何在台灣購買兌換券」及「如何善用它」的經驗。

「為什麼我使用這張票券」原因很簡單,
就是我在「玩關西,還是九州」的抉擇進入了兩難抉擇。
當時機票以日本航空飛關西和長榮航空飛九州做為詢價,
日航早去晚回和長榮午去晚回,
當時票價長榮還略貴,所以我們就先訂了日航。
但是考慮行程買了這張票券後(看出我是貪心的大嬸沒?),
加總交通費用,並不會比較便宜喔,
卻多了鐵道旅遊和縮短旅遊拉車行程的趣味性。

對,我決定這張票券的原因就是因為,
我七天有五天的旅行會涵蓋「山陽(岡山、倉敷、廣島和宮島),四國(麵包超人列車、高松)和北九州(小倉、門司港、別府、由布院和博多)」,
然後以神戶做為新幹線的出發點。

「我如何在台灣購買兌換券」的部分,
要先提醒大家的是,
如果完全不想被貴到,
可以直接到日本JR綠色窗口購買此PASS。(請跳過以下分享)
因為我們帶三個小孩出門以盡量方便為主,
所以選擇在台灣買兌換券到日本再換實體票券。

image

基本上先鎖定幾個代理的大旅行社比價,在日幣匯率低時(請找會因為匯率調整價格的旅行社)訂下去就對了。
提醒各位因為旅行社開票作業和郵寄(即便您親取)都需要時間,
最好成行前兩周就確認此事。
我三個小孩因為大女兒已經滿六歲,
所以需要購買兒童版的票券(11000YEN)
因為我怕關西空港JR綠色窗口的人龍太長,
最後是在神戶的三宮車站完成兌換實體票券和預劃新幹線指定席的作業。

image

image


「如何善用它」的部分,
如果以賺差價的想法,
基本上就是每天都坐新幹線和特急呀(笑)。
不過各位不用擔心,
只要搭乘「新神戶-博多」來回一趟(29140YEN)就超過票券(22000YEN)價錢了。
這張票券特殊的地方就是它可以搭乘新幹線的希望號(NOZOMI;のぞみ)和瑞穗號(MIZUHO;みずほ),
所以我盡量以此兩種車種做為劃位考量;
因為去廣島的行程中涵蓋去宮島,
此票券也可以搭乘JR的宮島渡輪。
而九州以特殊的特急觀光列車聞名,
以我的路線(小倉-別府/別府-由布院/由布院-博多)來看,
我想要搭乘到的有藍色883系的Sonic音速號(後來搭到885的KAMOME海鷗號)、九州橫斷特急和由布院之森,
因為耳聞由布院之森的熱門(結果搭乘當天幾乎全滿),
所以第一天時就劃好票。

這次很感恩的就是,可能早出晚歸,加上小小孩們玩得很累,
常常都進入上車不久就睡覺的狀態,
還有就是我規劃的行程車程大多也以單程半小時到最長兩小時為主,
各位父母親還是要斟酌您小孩是否有承受鐵道旅遊的體質
因為搭乘新幹線,
保持基本的禮儀(不干擾到其他旅客)也是重要的。

*關於時刻表查詢介紹和交通的種種教學請參考小氣少年的部落格
然後我比較常用的查詢網站是:乘換案內JR九州的查詢系統
到日本當地的JR綠色窗口也可以拿當季的新幹線時刻表(小紙本)。




*我不會日文(所以無法回答有關日文問題),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